Thursday, February 26, 2009

Coupons, Part 1


我一直都知道有coupon這東西。小時候住溫哥華時,也偶而會在雜誌裏發現一、二張coupons,不過都沒有機會用到。直到在費城讀書時才開始用coupon。搬到加州後更是不得了,我發現有些 grocery stores 竟然有double coupon,甚至於有triple coupons。也就是說一張 $1 的 coupon 竟然可以抵 $2(double coupon)或 $3(triple coupon)。想當年我常常到 Von's 和 Ralph's 買了一車子的食物及日用品都花不到$10,很多東西都是免費的,只要付稅就好了。 好景不常,現在已經沒有那麼便宜的事了。現在 Von's 只能一次用一種產品的 coupon,最多只能抵到 coupon 的面值。 Ralph's是還可以 double coupon,不過最多只能抵到$1。也就是說 $0.50 的 coupon 是可以抵到$1,不過 $0.75 以上的 coupon 就只能抵到 $1,除非 coupon 的面值是多於$1。

我常覺得 coupon 這麼好的某西常常被人當做垃圾丟棄。基本上是把錢/cash 丟掉。在這不景氣的環境裏,我們能省就省,能多用 coupon 是件好事。 在美國, coupons 通常是夾在星期天的報紙 Sunday paper 裏,因此星期天報紙的價錢也比較貴。不過如果你有訂報的話,往往一星期的訂報費會比單買星期天的報紙便宜。基本上,我的朋友都知道我有收集 coupons 的習慣,所以朋友們自己都會把報紙看完後,把 coupons 送給我。我還在網路上聽說有些人會到社區裏的 recycling center 找一些人家不要的 Sunday paper 裏的 coupons.

有機會到 Couponmom 的網站看一下用 coupon 買的東西有多便宜。

http://www.couponmom.com/

Click on 左邊的 "Grocery Deals by State" ,不過你得先登入會員。 這是個免費的服務網站。它幫我省了不少時間與金錢!

1 comment: